IMG_3832.JPG

 

自從開始經營 小雲朵兒Ninky博美撒嬌日記 FB粉專後

好多人都會私訊問我 Ninky 怎麼都沒有淚溝~眼睛周圍好乾淨

是讓她吃什麼呢? 怎麼做到的?

其實我要告訴大家

Ninky 也有一小段時間淚溝非常非常嚴重

(只是我都沒把照片PO上網而已

嘿嘿我今天要在這裡公布幾張給大家看

(Ninky吶喊~~~~~~為何要出賣我~~~~~ 

 

 

Ninky 大約是在去年冬天時淚溝最為嚴重

長時間的累積,某天猛然一看才發現天啊也太誇張了

遠遠看還不覺得 (遠看淚溝有助於狗狗眼睛放大效果,跟眼線一樣

近看超想哭

IMG_4446.JPG

那時候再怎麼幫她擦眼淚 ,一天擦好幾次都沒效

大大的眼睛就像畫了下眼線或煙燻妝

是不是很驚人

 

 

 

其實我要告訴大家

淚溝這種東西一定是慢慢形成的

狗狗流眼淚你一次不擦 兩次不擦 到最後長期不擦色素沉澱想要挽救就比較困難

所以一定要勤勞幫狗狗擦眼淚

在眼淚還沒形成一條溝之前就要把她擦掉

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,但真的是影響超大!!!!

 

IMG_4497.JPG

 

上面這張對比圖真的很可怕

一張今早拍的,一張去年冬天

深咖啡色的淚溝,色素沉澱嚇死人

為了維護 Ninky 形象 (我怕她咬我),醜照就到此為止就好哈哈哈

那接下來就要和大家分享 Ninky 一路以來如何對抗淚溝

變成乾淨小白毛

下面是這個月拍的超近照

眼周超乾淨,淚溝問題完全好了  可是完全沒有PS過喔

(Ninky OS :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沒關係

 

IMG_3832.JPG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這裡先介紹淚溝形成的原因,要知道原因,才能對症下藥 

以下是網路上整理的資料,分享給大家

要改善淚溝症狀,首先必須先了解造成流淚的原因

其中20%到30%的狗狗是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而產生眼睛的異常現象

 

先天性原因 : 

(1) 淚水過多症:

淚液分泌過盛,形成淚溝。

(2) 眼瞼內翻:

即睫毛倒插使眼角膜不斷受到刺激,讓狗狗極度感到不適,前肢頻頻搔抓,使淚眼汪汪的牠們產生更多淚液,發展成嚴重的淚痕。

不過俗稱「割雙眼皮」的整形手術能有效解決這項問題。

(3) 犬種:

短鼻的品種,如巴哥、西施和法鬥等,牠們的鼻淚管彎度較一般犬種大,所以排淚的功率還有排出的水量較少,

因此正常的分泌量也可能無法完全負荷,而形成惹人憐的黑淚溝;眼球較為外凸的品種,因為淚點容易受到擠壓,也容易存在這個現象。

 

後天造成原因 : 

(1) 耳道感染:

耳道遭受細菌、病毒、黴菌、寄生蟲感染,或耳朵因為腫脹、疼痛或強烈的發癢,使狗狗按耐不住後腳不斷搔抓,同時造成刺激淚腺進行分泌。此時請尋求獸醫師診斷耳道感染的主因,切莫自行選購耳藥治療,導致抗藥性出現,將使耳朵問題更棘手,如果治療方式正確,耳朵問題得到改善,淚水也會明顯銳減,淚痕將可能自動消失。

(2) 淚腺炎:

淚腺遭到感染,不正常大量分泌,鼻淚管一時無法承擔過多的淚液,久而久之形成淚痕或黑色淚框。一般治療多採藥物控制,再搭配眼藥水改善,記得滴完後要輕輕地按摩眼角,才能發揮更大的療效。

 

另外,還有可能是鼻淚管堵塞造成,其生成的原因受到先天或後天的影響:

先天性:出於構造問題,在發育時即產生缺陷,讓鼻淚管開口不足,無法順利疏通。

後天性:鼻淚管遭到感染出現發炎腫脹情形,管道無法通暢,令淚液出現排出滯礙。像眼底發紅的結膜炎,一般獸醫師會建議採抗生素藥物治療。

以上鼻淚管堵塞,都能經由灌洗或擴張等小手術獲得改善,而如果是過度狹窄的淚管也能在其中放置插管,使其永久性擴張,有效解決問題。

(以上截自寵物迷文章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像 Ninky 是小時候曾經耳道感染,那時候耳朵流膿,眼睛流淚狀況也開始變得頻繁,

在這裡介紹幾個 Ninky 親身使用過對抗淚溝的法寶 : 

 

(1) Natural Balance 低敏無穀地瓜鮭魚配方飼料 

官網詳細介紹    http://goo.gl/z488vr

NB 的這款飼料很有名,其實只要打關鍵字防淚腺飼料,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這個

而且它還有推出小顆粒,非常適合像 Ninky這種小型犬吃

但假使只吃這款飼料就覺得永無後患就大錯特錯了

因為它不是仙丹,可以改善狗狗過敏

一定還要配合常常幫狗狗擦眼淚才行喔

Ninky 現在1歲多,她從3個月開始都是吃這款飼料

現在一樣吃NB無穀鮭魚飼料,只是都會搭配不一樣的鮮食一起吃

 

 

 

(2) 美國天使牌淚腺通 

官網詳細介紹    http://goo.gl/3NeHxz

想當初我也是爬文研究了好久

後來自己獸醫系朋友的馬爾濟斯也吃這瓶

又看到好多改善後有效的心得文

我才放心買給 Ninky試試

但由於藥可能味道太重,我每次都要混在鮭魚或雞肉裡給Ninky吃

有時被放過藥的食物她聞一聞就抵死不吃了 (Ninky 蠻挑嘴的

所以 Ninky實際上沒吃過幾次,

加上我買的時候她的淚溝其實好很多了

她不喜歡就沒有一直讓她吃了。

 

 

(3) 勤勞擦拭 

從文章一開始就一直提醒大家一定要勤勞幫狗狗擦眼淚

請大家不要嫌我囉嗦

因為 Ninky 眼周現在那麼乾淨就是這樣來的

一天稍微偷懶一下沒有幫他擦拭,馬上又會出現兩條小淚痕

小淚痕就會讓 Ninky看起來蒼老又疲憊

所以我們全家人現在都是看到有眼淚立馬幫她擦

然後像 Ninky這種小白狗最容易髒了

除了每2週送美容院洗澡一次,

每天起床和睡前都幫她全身擦一遍,從臉到四肢

隨時保持乾淨,也會讓狗狗自己愛乾淨喔

像 Ninky就是隻非常愛洗澡的狗狗

在家洗澡時都會閉眼享受一邊舔我手 

 

 

IMG_4069.JPG

 

 

靠藥物治療多少有風險及產生抗藥性

建議大家可以詢問獸醫或多比較

每隻狗狗淚溝形成原因不同,找出原因,對症下藥

以上是我蒐集的資料和心得分享

對付淚溝絕對是長期抗戰

我們一起加油

祝大家成功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喜歡我們的也可以follow~~ 

 小雲朵兒Ninky博美撒嬌日記

Instagram   

 Ninky美美的衣服配件都在 NINKYPUP

謝謝 :)

arrow
arrow

    ninkypup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